2022-11-02【全教產新聞稿】 【教育部11月7日防疫新制:教師未滿三劑須週週快篩 】 【學生接種未滿三劑者不用週週快篩 】 【全教產:不平等對待?】

【教育部11月7日防疫新制:教師未滿三劑須週週快篩 】
【學生接種未滿三劑者不用週週快篩 】
【全教產:不平等對待?】


發稿單位/新聞聯絡人: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


‼️教育部於昨日公布11月7日起「校園因應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』(COVID-19)疫情調整防疫措施QA」。防疫規定調整包括:自111年11月7日起,學校得視場域性質(游泳池、室內各場館、餐廳、宿舍等)及活動需要,自行決定體溫量測等健康監測方式。也就是說不再強制規定「學生進校門須體溫監控」,之前許多老師反應自己家中小孩沒時間照料、卻須配合學校規定提早至校門口作公德,如今新制讓許多基層老師有喘息機會,不用再每天早上提早上班至校門口量測學生體溫或額溫。


但是,11月7日新制仍要求學校教師接種未滿三劑者須週週快篩,學生接種未滿三劑者卻不用週週快篩。


其實,當初學生尚未接種疫苗時,指揮中心應是基於保護學童之理由,遂要求學校教師接種未滿三劑者須週週快篩,但如今12歲以上學生已接種三劑,時空已不同,教師卻仍被要求週週快篩。


有基層老師向【全教產】反應,憲法有規定人民有納稅、服兵役、受國
民教育之義務,但並無接種疫苗之義務,且mRNA疫苗之安全性已遭質疑,尤其,12歲以下學生接種並未滿三劑且不用週週快篩,但是接種未滿三劑的教師卻須週週快篩,有擾民之嫌,且對師生有不平等對待。







Back to Top